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政协副主席汪岚巡查下四房港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2-12-29

12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下四房港市级河长汪岚赴大冶市下四房港巡查督导河长制落实情况。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河堤岸边有堆积垃圾和杂物、河床淤泥较多、水生植物生长过快以及吴家畈桥处排水管污水直排等情况,汪岚要求:一是市县两级环保部门要尽快排查污水直排源头,加大对工业污水、生活污水排放的监管力度,及时处置,做好治理工作。二是大冶市和金湖街办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抓住河道水位下降并多处断流的有利时机,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力量对河道进行清淤和维护工作;特别是加强对辖区内企业污水源的排查和管理,该治理的治理,该关停的关停,确保水质不受污染。三是各责任单位要加强日常巡查督导,多措并举提升河港精细化管理水平。

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黄飞跃、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秋红以及市县河湖长制专班人员共同参与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