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开发区·铁山区:习少婷巡查姜家山水库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2-12-15

    (开发区·铁山区河湖长制办公室)为进一步开展好碧水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好河湖长工作职责,加强姜家山水库周边的环境管护,维护水库生态健康。12月14日上午,铁山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姜家山水库区级库长习少婷带队前往大王镇集会村姜家山水库开展月度巡库检查工作。

    自河湖长制工作开展以来,铁山法院积极探索全民守护河湖新思路,建立了“河长+河长助手+保洁员”的河长制工作体系。其间,区级库长担任河长,委托单位具体工作负责人担任河长助手,村委会及部分热心村民担任“保洁员”。利用节假日、暑假等关键节点,向村民宣传保护库区的职责和提醒村民注意暑假来临时期的防溺水安全。对河湖监管和保洁工作真正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河湖长制宣传工作真正实现了进库区、进村委、进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