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人防办开展第四季度河湖巡查督导工作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2-12-07

市人防办为切实履行河(湖)长制督导单位职责受市级河长委托,11月29日,市人防办河长制工作专班赴大冶市海螺山港开展巡查督导工作。

检查组一行从熊家洲社区段出发,仔细查看海螺山港沿线河道水质状态、流域岸线环境等情况,总体上有很大改善,重点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检查督办,特别是对部分河道有生活垃圾、对侵占河道乱搭乱建的行为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严格落实《黄石市河湖长巡查工作规范》,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帐,及时进行整改落实;要加大沿岸居民环保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河道生态治理要求,不断提升沿线居民素质,增强广大群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共同维护海螺山港流域环境。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志兵,大冶市法院、金湖街办、大箕铺镇有关人员参加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