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督导河湖长制工作 强力推进水环境重难问题整治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2-11-28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11月23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第一总河湖长郝胜勇率水利、生态环境、住建、城管等部门负责人督导检查大冶湖流域河湖长制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危害河湖生态环境重难问题整改,以良好生态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郝胜勇一行首先来到尹家湖蔚蓝港湾区域,查看了污水排口、湖泊水质以及小区截污工程实施情况。他要求,高新区、市城管执法局迅速组织专业人员对尹家湖周边居民生活等污水截污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找准问题症结,三个月内完成雨污分流排水管网建设,禁止污水直排入湖。

在尹家湖上游的张冲港,郝胜勇详细了解河湖流域水系情况和黄石开铁区入境大冶的水体污染情况,要求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分局主动对接黄石市生态环境部门彻查张冲港入境大冶水质严重超标原因,找准污染源头,三个月内做好截污整治,并在大冶与开铁区河流交界处设置水质自动监测站;市河湖长办要向黄石市河湖长办去函,协调推进张冲港跨地区水污染问题整治。

在三里七湖上游的罗家桥港,郝胜勇查看了河道岸边排污口以及水质情况,要求高新区务必在两个月内将污水排口整治到位。

在大冶湖矿冶二桥周边垃圾乱堆及水体污染问题现场,郝胜勇要求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分局迅速查明水体污染原因及污染成分,制订生态修复方案;市城管执法局要加强垃圾、废弃渣土乱堆乱倒监督管理;金湖街道要全面清理该区域的生活垃圾以及采取再利用的方式处理建筑垃圾,实行常态化管理,确保河湖岸边干净整洁。

大冶市副市长刘飞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