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黄荆国同志赴海口湖督导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12-03

(市经信局)12月1日上午,为履行好河湖长制相关职责,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荆国同志带领市经信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人员赴海口湖督导河湖长制工作。

黄荆国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海口湖(田园综合体区域)水体污染防治和军山塘与海口湖大湖连通工作进展,并详细询问了海口湖水质变化情况

实地查看后,黄荆国就下一步做好海口湖污染治理工作,对新港园区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日常监管。关键要强化精养鱼池污水入湖监管工作,要固化队伍、制度,强化考核督办,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二是要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继续加大湖面垃圾清理、乡村生活污水收集和规模化生态养殖管理力度,结合乡村振兴,在加大保护治理力度的同时适度有序开发,将开发与治理结合起来;三是要逐步实现大一湖。海口湖湖面分割严重,影响水体自净功能,要做好谋划,分步推进,逐步实现大一湖;四是要主动对接。横向新港园区管委会与阳新县、开发区·铁山区要主动对接,纵向市河长办、水利、环保、镇村组之间要齐抓共管,形成海口湖污染治理一盘棋。

    市经信局局长王斌、市水利和湖泊局总工程师吕晓兵、市生态环境局监测科科长万力、新港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彭五一、新港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程时明、新港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智等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