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辉巡查兴隆咀港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12-02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兴隆咀港市级河长罗光辉赴兴隆咀港开展河长制全线巡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代工委主任邓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珍奇,铁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吴云龙等同志参加活动。

    罗光辉一行实地查看了河堤加固工程进度,详细了解兴隆咀港水质变化和日常管护情况。在听取开发区·铁山区有关同志工作汇报后,罗光辉要求一是迅速开展问政案例类似问题的全面排查。要严格按照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对照《2021湖北电视问政》节目中曝光的荆州护城河雨污混合直排、巡河员工作敷衍、巡河记录造假、部门互相推诿等问题,区镇村各级河长和督导部门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兴隆咀港相关问题大排查,制定科学合理整改方案,抓紧落实整改,1210日前将排查报告报送兴隆咀港市级督导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是超前科学谋划项目。兴隆咀港位于大冶湖新区核心区内,是我市未来中心城区。要超前科学谋划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项目,特别做好周边城镇污水截污工作,坚决防止生活污水直排兴隆咀港。要加快推进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坚持人工修复为主、自然修复为辅,净化兴隆咀港水质,将兴隆咀港打造成集景观优美和健身休闲游玩于一体的滨河湿地景观带。三是持续做好碧水保卫战“净化行动”。区镇村各级河长和督导部门要继续加大力度,认真开展落实好碧水保卫战“净化行动”,加强日常巡护,保持河道畅通清洁,严防垃圾入河现象的发生,要加大清理力度,杜绝“四乱”问题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