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政协副主席方晓阳赴还地桥港开展巡河督导工作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11-29

   (市市场监管局1125午,市政协副主席、还地桥港市级河长方晓阳率领市政协经科委、市市场监管局一行赴还地桥港开展河长制巡查和防治工作。全线查看了秀山水库、二仙桥、镇区金汇广场、君山桥、姜家嘴桥等河段河道面貌、河道水域状态、河道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还地桥镇相关负责人就近段时间还地桥港治理情况作了汇报。

    巡查结果显示,镇区金汇广场、君山桥在上次巡查中水质不明漂浮物问题已整改。秀山水库水体颜色异常(呈暗红色),二仙桥区域河道水体有异味

    对发现的问题,方晓阳要求大冶市河长办、还地桥镇政府应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属地责任。生态环境既是底线,更是红线倘若生态环境出了问题,其他经济发展等成绩再突出,都会被“一票否决”。秀山水库是还地桥港的源头,秀山水库的水出了问题,还地桥港中下游的水体治理都将成为“无用功”。方晓阳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还地桥镇现场巡河人员要立即向党政主要负责人汇报有关情况,并立即启动调查和整改工作;二是迅速查明原因,对秀山水库水体颜色异常情况进行科学严谨的调查,如有必要,应邀请专业的第三方负责调查工作,调查结论必须要有充分证据和科学依据,主观推测结论。调查结论必须于一周内报市市场监管局;三是立即开展整改。整改工作不能等,更不能“靠天吃饭”,要主动介入,确保秀山水库水体问题尽早解决;四是日常管理要跟上。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职责,要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发现岸线的垃圾乱扔、管道破损、水质异常等情况及时排查和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