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徒步6公里调研督导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11-26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11月22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第一总河湖长、大冶湖市级湖长郝胜勇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赴大冶湖东岳路街道段、大冶湖泵站调研督导河湖长制工作。他强调,要压实河湖长责任,大力整治危害河湖生态环境各类问题,加快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大冶湖泵站施工现场,郝胜勇详细询问大冶湖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建设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又好又快完成建设任务。郝胜勇强调:要坚持科学治水,不断完善大冶湖流域综合治理、涵闸泵站整修提档等项目清单,努力实现除险保安、排灌结合、功能提升、生态改善的目标。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质量监管,精细精准施工,把水利补短板工程做成精品工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大冶一方安澜。

随后,郝胜勇一行来到大冶湖东岳路街道段,从金湖大道与青龙路交汇路口处出发,沿着大冶湖水域岸线徒步6公里检查卫生保洁、“四乱(乱占、乱建、乱堆、乱采)”整治、控源截污、水岸绿化等工作落实情况。

郝胜勇要求:

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各级河湖长、各河湖长制市直督导部门要切实将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有效”转变,进一步落实巡查管理职责,切实种好“责任田”,真巡真查真改,做到领责一个河湖、守护一域生态、造福一方百姓。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级河湖长、各河湖长制市直督导部门每次巡查河湖,重点是要排查问题、解决问题。对于本次巡查发现的大冶湖大桥至城东垃圾收集站段部分区域水面岸边保洁不到位、湖泊滩地被私人侵占违规种植农作物、污水排放、水岸绿化建设及管护不足、湖泊岸边生态廊道建设不合理、河湖长公示牌人员信息未及时更新以及内容不完整等问题,属地政府以及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要举一反三、迅速整改,市河湖长办加强检查督办,上述问题3个月内必须全部整改到位。

三要坚持效果导向。各级河湖长、各河湖长制市直督导部门要切实把河湖长制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定期巡查河湖,提升履职成效,以河湖流域为单元,推动河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水岸同治,加快建设美丽、健康、幸福河湖。

大冶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张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