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赴大冶湖大港调研督导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11-08

(市人社局)115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带领市人社局河湖长制工作专班赴大冶湖大港调研督导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强调水污染防治不是一阵风,要驰而不息、常抓不懈,保护好水环境。

    在大港源头灵乡镇红峰水库,廖进军边走边看,详细询问目前水质改善、岸边环境治理等相关情况得知已与承包人终止了水库承包合同,廖进军要求要持续跟踪,抓紧时间做好水库淤泥等清理工作,投放有利于水质净化的鱼类继续做好岸区杂草清除、日常巡查等,持续巩固前期治理成果。

在大港流域金山店镇,看到拆除的违建养鸡场,廖进军表示肯定强调水污染防治不是一阵风,要驰而不息、常抓不懈要求要做好清四乱”“回头看,严防反弹;做好岸边道路清理硬化,为防汛抗旱提供交通保障,同时,强化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对非法捕捞等现象予以坚决打击,切实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

最后,廖进军一行来到湖北三鑫金铜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查看公司门口违建拆除进展情况。要求要做好整体规划,特别是污水处理规划,加快施工进度、保证工程质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月明大冶市河湖长办大冶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沿线各镇河湖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