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西塞山区开展“落实河长制保护母亲河” 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10-15

   (西塞山区河湖长制办公室)为全面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增强群众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意识,号召市民共同守护一江碧水,10月13日上午,西塞山区农业农村局在中窑江滩公园开展“落实河长制,保护母亲河”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区农业农村局长江大保护志愿宣传队在江滩公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长江大保护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河湖长制政策、长江禁捕、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等内容。

宣传活动重点围绕长江大保护和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区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实施的一系列举措,取缔沿江非法码头、整治河湖“四乱”突出问题、全面实施长江禁捕等长江生态保护专项行动取得的明显成效,向市民进行宣传讲解。

活动吸引了公园里健身的人们和周边居民的广泛参与,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长江大保护行动中来,共同守护一江碧水。宣传活动现场发放长江保护法宣传单、《落实河长制保护母亲河》、《野生动物知识宣传册》等资料500余份,现场组织社区、群众志愿者40余人开展护水清洁环境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