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黄石港区花湖街道召开生态环境宣讲会—港湖治理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10-14

   (黄石港区河湖长办)为进一步加大河湖环保宣传力度,提高大家水生态文明意识,让大家关注环保、学习环保、参与环保,争做环保卫士,花湖街道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湖长办,开展生态文明宣讲活动,为大家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宣讲课。

    10月13日上午,在街道三楼大会议室,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展开了此次宣讲。

宣讲会由花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绿色环保志愿者主讲,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花湖街道列入湖长制管理主要河流锁前港、新闸港以及重点湖泊青港湖的基本情况,让大家明确了我街道港湖治理的难点,重点。

   “自2017年开始,大力推行湖长制工作,设机构、明责任、造氛围、建制度、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志愿者讲述着这些年来港湖治理的点点滴滴,不断的传达着污染易,整治难的观点,借由此发动大家行动起来,参与起来,共同加入环保行动。

最后,志愿者用几组整改前后对比图结束了此次宣讲会,随着图片的播放,台下不自觉的响起了掌声,志愿者不仅用精彩的演讲感染着听众,还采用生动直观的对比图告诉台下的观众这些年来工作成效之大,不易。呼吁着大家:生态环保,港湖治理,需要全民动员起来,群策群力,积极参与,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