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周蔚芬赴保安湖开展巡查督导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9-30

   (黄石日报)29日,市政协主席、保安湖市级湖长周蔚芬率相关部门赴保安湖开展巡查督导。


  周蔚芬一行实地调研了解保安湖水质保护和监管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沿线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听取各级河湖长有关工作汇报,并现场办公研究保安湖治理问题及应对措施。

周蔚芬强调,水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强化督办考核,加大对不同时期水质情况的分析研判,通过科学治理、精准施策,不断改善保安湖水生态环境,实现湖水水质的长期、稳定达标。

周蔚芬指出,保安湖沿线各地要进行分段摸排,逐段排查找准污染源,根据实际情况细化治理举措。要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入湖支流水质的监测考核,切实做好城镇和农村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工作。要采取工程手段,充分发挥人工湿地拦截污染、净化水体、提升生态系统完整性的作用,切实减少入湖污水排放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