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长江大冶段20年前历史遗留违建拆除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08-03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为落实省长、省总河湖长王忠林签发的《关于开展碧水保卫战“净化行动”的命令》省河湖长第5号令以及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第一总河湖长郝胜勇针对河湖长制工作的要求7月中旬,大冶市政府副市长、市级河长李祥坤,带领大冶市水利和湖泊局高新区负责人赴长江大冶段督导“四乱”整治工作,仔细查看了20年前韦源口镇村民在四顾闸旁长江堤防背水坡护堤地违规修建的房屋现状。

    李祥坤要求大冶市水利和湖泊局、高新区迅速组织人员力量依法依规拆除长江大冶段历史遗留违建以及清理护堤地的杂物,要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坚决遏增量、清存量,助力长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确保长江堤防安全、防汛通道畅通。

    7月31日,大冶市高新区、大冶湖枢纽工程管理站组织了约40名执法人员施工机械,依法拆除了长江堤防背水坡护堤地多处历史遗留违建。

   下步大冶湖枢纽工程管理站将对拆违后的建筑垃圾以及杂物进行清理,并在该区域堆放防汛应急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