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联合开展巡河工作 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08-02

   (开发区·铁山区河湖长制办公室7月28日,铁山区人民检察院邀请辖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河长+检察长”巡河工作,共抓大保护,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官山水库区级河长朱志军带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巡河人员一行实地察看了水库水质、周边环境、警示标识以及水位防汛等情况,就水库管理、保护和治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巡河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和认识就服务保障水安全、保护水生态、利用水资源、治理水环境、弘扬水文化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委员对该院贯彻落实“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实行河湖信息共享、联合办案、共同提升水生态环境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政协委员刘勤学感慨道:“能和检察长一起亲身体验一碧水、两岸青山,感到令人振奋,留下深刻记忆。为检察机关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点赞!

    本次巡河是落实“河长+检察长”工作制度,邀请代表委员广泛参与、监督检察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铁山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优势,常态化、多样化、制度化落实“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总体目标,倒逼河长制真正发挥作用,努力为高质量高品质城市建设不断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