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兴隆咀港河湖长制全线巡查工作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07-28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727日下午,兴隆咀港市级督导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兴隆咀港全线督导巡查河湖长制和防汛准备工作。现场发现奥体大道至姜家咀段水体大面积浮萍等水草仍未清除,有蔓延趋势;奥体大道段两岸有大量钓鱼留下来的白色垃圾;湖堤加固工程正在加紧收尾

    巡查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要迅速开展河道清理。开发区·铁山区政府要重视市级督导部门督导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督导巡查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落实资金,安排专人和打捞器具,迅速对河道内的水草和白色垃圾进行打捞清理,确保河道通畅,保证防洪安全;成立日常巡护管理队伍,加强河岸清洁管理工作。二是要抢抓工期,做好做足防汛工作。开发区·铁山区要加快推进湖堤加固工程收尾工作,加强华家湾水库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水库水位调控和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确保今年能安全度汛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爱水护水意识。暑假各地接连出现学生溺水事故,大量钓鱼爱好者在兴隆咀港两岸钓鱼随意丢弃白色垃圾,污染周围环境,开发区·铁山区要扎实开展爱水、护水宣传引导以及儿童防溺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