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市政协副主席冯海潮督导港背港 重难问题整改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07-28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7月26日下午,大冶市政协副主席、市级河长冯海潮,带领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文旅局(督导部门)负责人、金湖街道有关镇村级河长赴港背港巡查。

    冯海潮一行查看了河道源头龙角山村段旁边的武阳高速隧道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污染源情况,仔细查看该施工单位工人生活、工程施工等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以及周边河道水质情况,并在施工单位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水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

    冯海潮先后听取了葛洲坝隧道施工单位、金湖街道、龙角山村、市文旅局、市水利和湖泊局等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冯海潮指出,葛洲坝施工单位对于河长及督导部门5月份巡查发现的污水乱排等问题进行了整改,取得一定成效,河道水质与前阶段相比明显改善,但是与目标要求相比仍有差距。

    对于下步工作,冯海潮作了具体安排:一是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金湖街道、有关市直部门以及葛洲坝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山青山”的发展理念,对于河道源头存在的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工程施工以及工人生活污水排放问题,葛洲坝施工单位要对照“环评报告”、“水污染防治法”中的措施,认真自查,不折不扣一一整改到位,必须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同时持之以恒抓好日常管理。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市生态环境局要迅速组织专业人员对武阳高速隧道施工单位进行检查,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金湖街道镇村级河长、市文旅局要加强巡查监管,严防偷排、漏排情况发生。

随后,冯海潮一行又沿着河道水域岸线查看了港背港德贤村、港背村等河段以及周边村庄小微水体水面岸边保洁和水质情况,冯海潮对金湖街道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镇村级河长进一步加大四乱(乱占、乱建、乱堆、乱采)以及河道流域内工业企业、畜禽养殖、水库投肥养殖等污染源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河道水质常年达到Ⅱ类标准,助力大冶湖水质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