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黄石港区政协主席黄河组织召开青山湖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07-20

   (黄石港区河湖长制办公室)719上午黄石港区政协主席、青山湖区级总河湖长黄河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青山湖水质提升工作。

会上,黄河传达了黄石市人民政府第54次重点工作专题会上关于青山湖水质提升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的预警函。区水利和湖泊局、区建设局、区科经局、市生态环境局黄石港区分局、黄石港街道办事处、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区文旅局、区城管局等负责同志分别就青山湖河湖长制落实情况、管网建设情况、水质情况、湖体环境维护情况、日常巡湖和上次河湖长办公会议落实等情况进行汇报。

黄河强调,要抓好“三个落实”:

一是落实责任。区水利和湖泊局要牵头抓总,负责问题协调、督办工作;区建设局要负责抓好整个管网的改造工程;要加强湖泊巡查,其中:区政协办负责青山湖1号湖的巡查;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负责青山湖2号湖的巡查;区科经局负责青山湖3号湖的巡查;区文旅局负责青山湖4号湖的巡查,要日常式、经常式、问题式巡查,做好记录和督办工作。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强水质监测工作,对影响水质的根源、原因等进行全面溯源和分析,提出意见和对策。黄石港街道办事处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加强湖泊的环境卫生和日常管理。

二是落实任务。关于青山湖水治理和修复一期工程,区水利和湖泊局要加快前期准备工作,9月上旬开工。关于入湖排口问题,区建设局要在8月中旬完成8条道路排口混接点改造任务。市生态环境局黄石港区分局要一月一次进行水质监测,报送青山湖河湖长。黄石港街道办事处要保证所有时间段有人巡查,掌握青山湖晴、雨天、白天、晚上排口等变化情况,并确保水域干净整洁。

    三是制度落实。要进行分级、分层整治,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建立监测、通报、问责制度和定期、不定期召开办公会议,研究解决和推进问题的落实,做到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共同推进湖泊水质稳定提升,实现共治共享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