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市副市长巴桑罗布巡查三里七港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07-19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7月15,大冶市副市长、市级河长巴桑罗布,带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地桥镇、高新区负责人赴三里七港查看南石桥水质监测点、郭桥村河段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了解镇村级河长及公益性岗位人员巡查履职、污水处理、垃圾处置、畜禽养殖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

    随后,在还地桥镇南石村召开了三里七港河长工作问题交办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省总河湖长王忠林签发的湖北省河湖长令第5号《关于开展碧水保卫战“净化行动”的命令》黄石、大冶有关河湖长工作指示精神,以及云南日报评论文章“河长制”哪里去了?》等内容,同时根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督导部门)前阶段巡河发现的问题,会议要求做好三里七港十查:有无违建、有无白色垃圾、有无漂浮杂物、有无工业企业排污、有无畜禽养殖污染、有无非法捕捞(电鱼、药鱼、网鱼)、有无河道流域内水库投肥养殖、有无乱采乱挖、有无警示牌、有无低垂电线,会上镇、村级河长针对问题排查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巴桑罗布强调做好河长制工作既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各级河长及河长制督导部门要对照职责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危害河流生态环境各类问题的排查整改,扎实开展爱水、护水宣传引导以及儿童防溺水工作,要开展河长制工作“回头看”,属地政府要建立河长巡查履职评比机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