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下陆区河湖长制办公室督导园门港水质整治工作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06-07

   (下陆区河湖长制办公室)6月2日,下陆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区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区建设局、区城管局对园门港水质存在问题的情况开展联合督查。

    在园门港神牛路段现场,港渠内水质清澈、渠道整洁,未见污水排放现象。随后在老下陆菜场段检查园门港雨污分流、日常监管、保洁等问题。通过巡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老下陆菜场公厕截污工程暂未完工,存在污水乱排问题;二是老下陆菜场周边商户污水乱泼乱倒现象严重,有污水流入雨水管道直排园门港的现象。

    针对以上问题,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区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区建设局、区城管局进行了商讨拿出整改措施,区建设局督促施工方加快老下陆菜场公厕截污工程要在7月1日前完工;区城管局对老下陆菜场周边商户乱泼乱倒现象加大监管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防对下游港道污染,对于巡查发现的问题,将尽快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