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市委书记王刚赴大冶湖调研河湖长制和防汛工作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06-07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6月5日上午,大冶市委书记、第一总河湖长、大冶湖市级湖长王刚,带领市水利和湖泊局负责人赴大冶湖督导河湖长制和防汛工作。

在城市防洪天子湖段堤防,王刚仔细查看了堤防加固工程建设情况,并指出,该工程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文明施工,紧盯工程质量,按进度要求完成堤防加固工程,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王刚来到大冶湖青龙路段堤防,详细了解堤防边坡被群众侵占种庄稼历史遗留问题,东岳路街道严格按照市河湖长办下达的《大冶市“河湖长制”问题交办单》(2021第4号)要求,已设置禁止在湖泊堤防边坡种植农作物的通告牌,并开始对大冶湖一号桥至华严禅寺段1100米长的堤防进行综合整治,全面清除堤防边坡违规种植的农作物,恢复湖泊水域自然岸线,王刚对该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各级河湖长、各乡镇党委政府、各河湖长制督导部门,必须进一步加大河湖四乱(乱占、乱建、乱堆、乱采)、水体污染等危害河湖水生态环境各类问题的排查整治力度,对照我市河湖长制暗访片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通报中提到的问题,以及今年第一季度河流、湖泊、水库水质检测结果,举一反三,务必全力抓好问题整治,为7月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好充分准备;各级河湖长、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省长、省总河湖长王忠林签发的《关于开展碧水保卫战“净化行动”的命令》(湖北省河湖长令第5号)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河湖水质净化行动、河湖空间净化行动、河湖环境净化行动,强化督办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