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市人大党组副书记汪昭焱赴还地桥港开展巡查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05-31

   (大冶市河湖长办)5月27日上午,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级河长汪昭焱赴还地桥港巡查。汪昭焱一行察看了河流源头秀山水库,以及流经的万和铝业、政府门口、二仙桥、汇金广场、工业园一号桥等河段水质、水面岸边保洁、涉水违建等情况,并赴该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查看运行情况。得知该镇近期已成立还地桥港水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全力推进问题查改,汪昭焱予以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汪昭焱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还地桥港镇村两级河长、河湖长制督导部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中游担当,把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改善水生态环境、建设健康河湖、幸福河湖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切实把河湖长制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二要扎实抓好整改。还地桥镇党委政府以及镇村级河长,要严格按照5月11日召开的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提出的问题整改要求,以及5月21日黄石市和大冶市环保督察组发现的还地桥港水体污染、涉水违建等问题,举一反三,迅速查明原因,迅速抓好各类问题整改,为迎接今年7月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好充分准备;同时严格落实河长巡查履职制度,定期巡查(镇级河长每月一次,村级河长每半月一次),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全面掌握包保河流的突出问题,务必做到真巡真查真改,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三要完善工作方法。镇村级河长,要以河湖流域为单元,组织多方力量全面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坚持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水域和陆地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含还地桥港流域内的9座水库,以及所有小微水体),深化源头治理,扩大工作成果,加快促进“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