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人防办赴海螺山港开展巡查督导工作

来源:河湖长制工作科      时间:2021-05-28

   (市人防办)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碧水保卫战“净化行动”的命令》(湖北省河湖长令第5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海螺山港整治力度和岸线管理,营造良好的治理氛围,5月27日上午,海螺山港市级督导部门市人防办赴大冶市海螺山港开展巡查督导工作。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带领巡查组人员,对海螺山港进行了全线巡查,发现海螺山港环境整体有明显改善,但还是存在熊家洲社区段临近居民楼的河道有多处被围做菜地,河道有生活垃圾、死树枝等;金井路口处违建厨房,生活污水直排入河道;沙场污水直排等问题。

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柯其宏要求:一是加强河道垃圾清理,加强保洁人员管理,定期清理河道垃圾;二是加大污水检测力度,对熊家洲社区段管道排水、大冶鑫卫信沙场污水等处进行检测,并督促大冶鑫卫信沙场整改污水排放问题,确保水质达标;三是加大“清四乱”整治力度,对河道种菜和违章建筑坚决予以拆除,确保河道干净整洁;四是加强尾砂库管理,特别是汛期临近,要落实人员定期巡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解决,安全度汛;八角垴尾砂库的植树绿化要尽快整改销号。

    黄石市人防办、大冶市环保协会、大冶市法院、金湖街办、熊家洲社区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