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级库长姜笑山为九眼桥水库谋划布局

来源:黄石水利      时间:2021-04-02

   (市应急管理局)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要点》,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着力推进生态养殖、污染源整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3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笑山带队赶赴大冶市九眼桥水库开展河湖长制巡查督导在九眼桥水库管理处召开工作座谈会。

    九眼桥水库经过近几年的整治,水库水环境持续改善,水质有效提升,据最新水质监测结果显示,水库水质由原来的劣Ⅴ类转为Ⅲ类。

    座谈会上,大冶市相关单位汇报了2020年大冶市九眼桥库河湖长制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黄石市应急管理局针对河湖长制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要做到“两保”,要保防洪安全,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备足物料,做好预案修订和演练。要保水质安全,摸清污染源头,落实措施做好管控,统计各年度水质变化情况,进行分析比对,及时做好水质监测预警。同时,建议将九眼桥水库综合治理列入水利规划,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姜笑山对2020年九眼桥水库河湖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尽职尽责做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二要做好调查摸底,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做到心中有数。三要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计划,坚守水质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四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具体措施。五要分清各自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市人大副秘书长毛鹏程,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秦永宏,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亚洲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