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开发区·铁山区:綦子红巡查从干水库

来源:黄石水利      时间:2021-04-02

    (开发区·铁山区河湖长制办公室3月31日开发区·铁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从干水库区级綦子前往汪仁镇从干水库开展河湖长巡河工作。

巡库中,綦子一行深入了解了库区重要节点,查看了库区水质、水域环境、库区环境保护等情况,详细了解水库水流特征及水位情况。綦子强调,汛期将至,要与相关单位全面协作,推动区水域生态保护和避免溺水的意外事故发生。一是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对汛前排查的问题隐患要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对重点险工险段要进行再排查再整治,严防带险入汛;二是抓好应急防范,要建立健全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备足备齐防汛物料,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准备;三是加强应急处置,实时关注水库水位变化,落实落细防汛各项工作措施,同时也要进一步加强居民群众宣传教育,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改善水生态环境。

    綦子红指出,下一步,区信访局将继续加大在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监督力度,积极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