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经信局开展海口湖巡湖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      时间:2021-03-04

   (市经信局)为继续履行好河湖长制部门督导责任,实现新年河湖长制工作良好开局,3月2日,市经信局副局长余新文带领局相关科室对海口湖太子镇、黄颡口镇区域进行巡查,并了解相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在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余新文实地查看了海口湖周边精养鱼池取缔和渔光互补项目建设情况,目前该项目涉及的870亩精养鱼池已全部取缔,渔光互补项目正进行打桩施工。

随后,余新文来到黄颡口镇军山村,了解该镇沿海口湖区域16.5米水位线精养鱼池征收情况。该镇涉及征收的精养鱼池共有480余亩(共22户),目前所有养殖户已停止养殖,部分养殖户已达成征收协议。该镇鱼池征收后流转给黄石新港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生态养殖。

    余新文对太子镇、黄颡口镇征收海口湖附近精养鱼池引入第三方进行生态养殖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海口湖水质提升的最大障碍来自精养鱼池,能否有效遏制投肥养殖很大程度上关系海口湖治理成效。就下步治理工作,余新文副局长要求:要强化宣传发动,让养殖户认识到投肥养殖的危害;要强化示范引领,做好生态养殖项目,让现有养殖户逐步接受生态养殖;要持续强化对精养鱼池投肥养殖的监管,确保海口湖水质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