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市场监管局赴还地桥港开展巡河督导工作

来源:湖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3-02

   (市市场监管局)2月26日上午,受市政协副主席、还地桥港市级河长方晓阳委托,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冯勇一行赴大冶市还地桥镇对还地桥港开展巡河督导工作。巡河人员详细查看了秀山水库、还桥大港源头、君山桥、姜家嘴桥等河段河道面貌与保洁、河道水域状态、河道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还地桥镇相关负责人就近段时间还地桥港治理情况作了汇报。

    巡查结果显示,秀山水库水面透明度较好,能达到水质要求;还桥大港源头有生活垃圾漂浮;君山桥段有周围居民倾倒生活垃圾;姜家嘴桥靠保安镇一边水面有生活垃圾漂浮。

对发现的问题,冯勇要求还地桥镇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加大“清四乱”排查力度,督促河流水域保洁员对负责区域垃圾及时进行清理;要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养成热爱、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