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市政协副主席郭盛桂深入江畈港巡查督导

来源:湖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3-02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2月23日,大冶市政协副主席、市级河长郭盛桂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殷祖镇江畈港巡查督导。郭盛桂一行沿港实地查看环境卫生、河流水质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郭盛桂对殷祖镇整治关停江畈港河道岸边非法养猪场、促进河道水质改善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镇、村级河长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切实保护好江畈港水生态环境,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二是对于巡查中发现部分河段水面岸边存在的垃圾乱堆乱倒等问题,镇、村两级河长要举一反三,组织人员全线开展问题排查,2月底前务必整治到位,3月份检查组将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三是要注重完善河道长效管护机制,镇级河长要加强包保河道的日常管理,分村分组分段落实管护责任人,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做好河道日常管护工作,同时增设垃圾桶和垃圾集中投放点,满足周边村民就近倾倒垃圾的需求;四是要持续加大水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更新河长公示牌,设置禁倒垃圾警示牌,通过走访、召开群众代表大会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村民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共同关爱河流、保护水环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