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审计局工作专班赴富水水库例行巡查

来源:湖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3-02

        (市审计局)2月24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才大带领工作专班一行奔赴挂点河湖——富水水库开展巡查督导,对巡查发现的一些 “四乱”问题进行了督导核实。在省富水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中胜及水上执法支队人员陪同下,沿库区进行了全线巡查。从巡查情况看,富水水库近年来对“四乱”问题管控比较到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也比较到位,但还是存在历史遗留问题整改不彻底的情况:一是“水上乐园”拆除后违规建筑物没有及时拖移上岸进行销毁,部分违建棚屋还在水库尾汊内隐蔽使用;二是个别水库尾汊拦坝没有得到彻底清除,围坝养殖情况依然存在;三是原有废弃网箱被拖至尾汊内未彻底销毁,随时有“死灰复燃”可能。同时,也新发现一些“四乱”问题,如,水库大坝坝区内存在违法建房的问题;库区居民在尾汊内渣土违规填库的情况等。

        张才大强调,工作专班一定将 “四乱”问题进行登记备案,形成专报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富水水库市级河湖长陈丰林报告。针对新老问题结合年度工作开展,列清单、明思路、压责任、定措施,并拟于三月召开现场联席会议全面推动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