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兴隆咀港开展“清四乱”督导巡查工作

来源:黄石水利      时间:2021-02-22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月19日下午,兴隆咀港市级督导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开发区·铁山区开展河湖长制“清四乱”督导巡查工作,实地查看了兴隆咀港入大冶湖闸口至明其代湾段河道管护以及“清四乱”情况。

   现场发现姜家咀至大棋路段岸边两处建筑垃圾已经清理,两处粪池虽未拆除,但目前开发区·铁山区正在制定整改方案,就近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明其代湾段已设立4块禁止倒垃圾警示牌防止周边居民倒垃圾,兴隆咀港入大冶湖闸口至姜家咀段堤坝加固工程正在进行施工。兴隆咀港过去一年在开发区·铁山区城管局督导管护下,成效显著,“四乱”得到及时清理,水质有较显著改善。

    督导巡查组希望开发区·铁山区城管局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继续努力,持续发力做好兴隆咀港督导巡查工作,尽快将周边村庄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继续加强日常巡护和开展“清四乱”行动工作,确保河岸、河道、水库环境整洁,实现河畅、水清、景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