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下陆区“民间河湖长”上岗履职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11-20


(下陆区河湖长制办公室)1117日下午,下陆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召开聘任“民间河湖长”会议。区河湖长制办公室为张隆全等14名“民间河湖长”颁发了聘书,他们正式上岗履行“民间河湖长”职责。

会上,区河湖长制办公室负责人宣读了下陆区“民间河湖长”管理办法和工作职责,“民间河湖长”张隆全说,民间河湖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积极投身到爱水、护水的河湖长工作中来,为下陆水更清、景更美做出应有的贡献。东方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涛说,我们将全力支持、配合民间河湖长工作,对民间河湖长反映辖区湖、库、港存在的问题将认真立查立改,不怕揭短,也希望民间河湖长多提宝贵意见。区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区河湖长制办公室主任贾方武同志要求民间河湖长要明确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水资源保护责任,增强爱水、管水、护水的意识。区河湖长办将采取激励措施充分调动民间河湖长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保护河湖、建设河湖的浓厚氛围,为下陆区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