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持续清洁河湖​基层在行动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11-02

 


西塞山区河湖长制办公室)为加强河湖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治,不断改善湖港生态环境,近期,西塞山区牧羊湖街道河湖长办组织社区包保单位区城管局、区检察院、区民政局和辖区单位、湖师大学生、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共80余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创卫等活动开展了河湖“清四乱”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对彭家堑港和磁湖沿线菜地、乱搭、乱建做到彻底清理清除,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活动中一部分人下到港内捡垃圾,有的清淤,有的拨除杂草,有的破除大块石头;岸上的人有的用箩筐把清掏物抬上来,有的用推车运送垃圾到集中点,党员们更是带头苦干,干活毫不含糊,志愿者们手持镰刀、铁锹等工具,对磁湖岸边乱开垦的菜地进行清理。经过一上午的奋战,彭家堑港基本被清理干净,清理垃圾20余车,原本菜地遍布的磁湖岸线,很快变成了整洁平整的黄土地。本次活动有效治理了磁湖岸边乱开垦的不文明行为。

此次清掏活动还得到了辖区单位十七中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同环境、同爱护、同治理,共建幸福河湖。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