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西塞山区组织开展“爱我河湖”志愿行动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10-27


西塞山区河湖长制办公室)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为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切实做好长江大保护,1024日,西塞山区河湖长办联合八泉街道办事处结合创卫复检“洁城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长江开展河湖保护志愿活动,活动约40名志愿者参加。

随着河湖长制连续3年多的全面推行,河湖保护理念深入人心,志愿者们按照各自的分工区域,多措并举开展长江城区段沿线清洁志愿活动、入江排口清掏、江边卫生死角消灭行动,有人负责捡垃圾,有人搬运杂物,还有打捞水面漂浮物的,有人负责扫地,分工有序,合作愉快。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共抓长江大保护”的生态理念,沿岸的垃圾消失了、杂草不见了、长江排口清澈了,居民群众环保、爱护长江的意识也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