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区监委主任李泽实地督办汪仁水库排污整治问题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10-21


开发区铁山区河湖长制办公室为了切实履行“河湖长制”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河流水域监控等工作,1020日,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监委主任、汪仁水库汪仁港区级河长李泽带队深入汪仁水库开展检查督导工作。


李泽一行现场检查发现,一水库水质下降,且沿线企业生产噪音较大;二水库周围有少量生活垃圾、杂草未及时进行清理。


在仔细询问并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树立长远发展的意识,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的政治责任,以河(湖)长制为抓手,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模式。二加强部门联系,抓紧核实企业环境评测是否达标,针对违法排污要始终采取零容忍态度,绝不允许任何企业逾越红线。三落实镇村级河湖长常态化巡查,严防污染源入港入湖,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居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区财政局黄明葵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