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经信局赴海口湖督办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9-25

   (市经信局)9月24日,市级督导部门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新文带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赴海口湖太子镇区域督办河湖长制工作。


       余新文一行先后查看了海口湖太子镇区域周边精养鱼池、芡实养殖池的取缔和入湖港渠垃圾收集情况,重点听取开发区·铁山区和太子镇关于海口湖太子镇区域养殖合同终止、芡实池塘清理、附近村庄生活污水和垃圾收集项目进展以及近期有关治理工作情况介绍。市生态环境局就进一步改善海口湖水质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余新文对海口湖太子镇区域前期治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海口湖水质比去年同期有所变差,对此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巩固已有治理成果,确保水质不再变差;要继续落实好湖泊管护的长效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处置相关环境问题,协调推进精养鱼池养殖合同解除等工作,坚持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相统一;要全力服务好相关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中注意保护好海口湖生态环境。

    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相关人员参加巡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