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住建局深入花马港开展河湖长制部门 督导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9-21

   (市住建局)9月18日上午,市住建局局长邓斌、二级调研员谢旭松率黄石港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花马港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巡查督导。


邓斌首先了解了花马港8月份水质情况,随后现场察看了水体及周边环境状况,听取了黄石港区建设局对花马港汛期防洪排渍、水体整治和封填等工作的汇报。花马港8月份水质为IV类,与去年同期相比水质有所下降,距离目标III类水质仍有一定的差距。巡查中发现水质较差、水面存在漂浮垃圾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邓斌向黄石港区河长办进行反馈,并要求:一是要结合水体抽排及化学处理等方式,提高花马港水质情况,降低沿江大道施工影响,巩固治理成效,降低水体返黑臭风险。二是要加强水体维护机制,对水面、岸线垃圾实现“一日一清”。三是要加强日常巡查督办。持续抓好花马港整治工作的巡查督办,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着力巩固治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