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主持召开2020年毛铺水库四级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9-17

   (市教育局)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铺水库市级库长祝红梅带领市级督导部门市教育局、业务主管部门市水利和湖泊局,大冶市副市长、县级河长肖华亭,灵乡镇镇长、乡级河长李杰等到毛铺水库调研河长制落实情况,并在毛铺水库管委会现场召开了2020年四级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前,祝红梅一行巡查毛铺水库水域岸线是否存在“四乱”违法行为、并到劲牌公司二分厂污水处理厂查看排污口水质情况。

祝红梅对前段时间河湖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毛铺水库7月份水质同比有下降的情形,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要求毛铺水库落实好水资源管理、水域岸线管理和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与管理、水生态的保护与修复、执法监督等“六大任务”,做到三个“不放松”。一是紧盯问题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等“三个清单”。二是咬紧工作目标不放松,保证毛铺水库水质争Ⅱ类、保Ⅲ类的目标,水质只升不降。三是做到加强整改不放松。一定要落实过程和痕迹管理,做到资料详实;一定要完善整改方案,要多个层级和多个部门联动,完成整改任务。积极宣传引导。通过召开群众代表大会及设立宣传牌、警示牌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让水库周边村民养成共同保护毛铺水库水质的共识,增强水环境和水生态保护意识。努力实现毛铺水库“四个确保”,一是水质要确保越来越好;二是各项水指标必须确保达国标;三是确保堤坝安全;四是确保持续保持Ⅲ类水质,争取达到Ⅱ类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