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市政协副主席胡劲松督导巡查曹家堍港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9-17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9月15日,大冶市政协副主席、市级河长胡劲松带领大冶市经信局、大箕铺镇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曹家堍港源头上熊水库以及流经的三角桥村、新屋下村等各河段,查看水环境治理保护工作落实情况。

    胡劲松对大箕铺镇在河道水面岸边保洁、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要加强工作巡查。有关镇、村级河长要严格按照《大冶市河湖长巡查暂行办法》要求,定期深入曹家堍港开展全线巡查,及时发现涉水违建、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电药网鱼等破坏河流生态环境各类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拟定整治措施,并做好巡查记录。二要强化问题整改。对于本次巡查中新发现的河道岸边违规养殖棚舍,镇级河长要迅速牵头组织联合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置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多措并举,大力整治河流“四乱”、污水乱排等各类问题,确保曹家堍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水质常年保持在Ⅲ类及以上标准。三要积极宣传引导。通过召开群众代表大会及设立宣传牌的方式,加强宣传教育,让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水环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