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大冶市委常委王细军调研督导三山湖重难点问题整改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9-14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9月9日上午,大冶市委常委、黄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还地桥镇党委书记、三山湖市级湖长王细军,带领督导部门市商务局、市河湖长办以及镇、村两级湖长、镇河湖长办负责人等赴三山湖巡查调研,现场督导投肥养殖、河湖四乱以及污水乱排等重难问题整改,并在三山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召开河湖长制工作督办会。

   截至目前,已对三山湖周边的“国启水产公司”污水乱排问题采取停业整顿措施并予以5万元罚款,对阿胖渔村(农家乐)实施停业整顿;三山湖属跨地区湖泊,我市王细军常委积极主动与鄂城区进行沟通协调,明确管理保护目标任务,建立了联合共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了专班人员对三山湖兔儿墩区域水面投肥养殖问题实行常态化监管,并每月抽检水质,发现问题严厉追究当事人责任;湖泊周边污水管网建设持续推进。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三山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王细军肯定了今年以来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围绕水质达标、河湖“清四乱”做好三山湖河湖长制工作,一要加大检查督办力度,督导部门市商务局要不定期开展督办,职能部门要对湖泊周边农家乐、环保设备以及投肥养殖做好监管工作。二要加大管网建设力度,还地桥镇和东风农场要做好属地污水管网建设,完善对接湖泊周边污水管网。三要加大厕所革命建设力度,还地桥镇尽快启动三山湖周边村庄厕所革命建设,加快工程进度。四要加大区域联防联治力度,要积极主动与鄂州对接,强化联络机制和联合执法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问题。五要加大河湖四乱整治力度,督导部门及属地政府在“十一”前要开展一次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促进河湖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