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市场监管局赴还地桥港开展巡河督导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8-26


(市市场监管局)8月2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一行赴大冶市还地桥港开展巡河督导工作,详细查看了秀山水库、还桥大港源头、姜家嘴桥等河段河道水位、面貌、岸线管理等情况。


巡查结果显示,秀山水库水面透明度较好,水质能达到要求;还桥大港源头处垃圾已清理,水质清澈,但港内仍发现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垃圾;姜家嘴桥段水面除树叶外,未发现明显垃圾;还地桥港沿线未发现“四乱”情况。


陈松树表示,本次巡河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认真汲取秦淮河违建房屋教训举一反三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的通知》要求。从巡查结果看,还地桥港暂不存在“四乱”问题,但是水面、沿线垃圾清理工作仍要继续强化。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群众,让群众形成热爱、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形成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港库管护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