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医疗保障局督导下四房港污染问题整改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5-27



(市医疗保障局)520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黄飞跃带领局河长制专班人员,赴大冶市下四房港督导污染问题整改工作。大冶市金湖街办河长制负责人员共同参与巡查。


针对市级河长汪岚同志上月巡查时要求整改的下四房港岸边存在乱扔乱倒建筑垃圾以及蓝天农批市场直排污水问题,黄飞跃进行了重点巡查,发现二个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但根据金湖街办有关工作人员反映,业主单位计划在港边建筑工地搭建防护围墙,阻止建筑垃圾冲入港内;同时,大冶市有关部门计划在蓝天农批市场建设污水处理站,彻底解决农批市场污水排放问题。查看重点河段后,黄飞跃还对前期巡查发现的马四线公路雨水管网排放污水以及港边少数居民直排生活污水问题进行巡查。经属地有关工作人员巡查劝导后,目前该二处污染问题已得到解决。

巡查结束后,黄飞跃要求金湖街办有关人员要切实跟进港边建筑工地设置防护围墙以及蓝天农批市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事宜,按照汪岚河长要求将以上两个重点污染来源问题治理到位。金湖街办工作人员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协调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迅速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