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万鼎督导河湖长制及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5-19


(开发区·铁山区河湖长制办公室)518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铁山区区长、区总河湖长、大冶湖区级湖长万鼎赴大冶湖堤防金山段、兴隆咀港督导河湖长制及防汛抗旱工作。

在仔细查看堤防备汛、泵站检修、河港管护、入湖水质提升和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后,万鼎强调,大冶湖管理保护、安全度汛事关生态新区建设、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防汛备汛和河湖长制摆在当前工作的中心位置,认真抓实抓细抓到位。一是加强规划引领,要编制好兴隆咀港沿线整体规划,将开发建设与管理保护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城市发展和生态保护,着力将兴隆咀港打造成为核心区的靓丽景观带、生态观光带;二是加强流域治理,南北两岸流入大冶湖的河港都要有人管、有保护措施、有治理成效,要定期清理大冶湖周边的白色垃圾,加大截污治污,强化问题整治,注重小微水体保护,巩固“清四乱”成果,通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力保护大冶湖水生态环境;三是加强防汛备汛,要严格压实防汛责任,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实做细防汛应急准备,全力防范于未然,确保汛期安全。

区农业农村局明复林、金山街道明军良、市大冶湖文旅公司明方国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