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黄石港区委书记陈汉华督导长江河湖长制暨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5-14


(黄石港区河湖长制办公室)5月14日,黄石港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湖长、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长陈汉华全线巡查督导长江黄石港段河湖长制及防汛备汛工作。重点检查沿江岸线整治,水环境治理;上港闸、卸矿机码头(文物保护单位)运行及防汛备汛落实情况。



陈汉华要求,一是长江上游漂来垃圾、水藻要及时拦截打捞,减少污染、保持水体洁净。二是加强巡查监管,发现垂钓人员要立即制止。三是上港闸、卸矿机码头等重要设施要24小时轮班值守,保障防汛设备正常运行,密切关注水文及天气情况。


陈汉华强调,一是黄石港区各级河长要进一步提高落实河湖长制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带头巡查履职,提高巡查质量,推进“清四乱”工作常态化开展。河湖长督导(联系)部门要进一步协助河湖长做好河湖治理、协调督导,确保实现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各项指标趋稳向好。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以任务为导向,以落实省河湖长4号令开展“四大攻坚行动”,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二是防汛无小事,人民安全大于天。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绷紧防汛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防汛工作责任和运行机制,强化病险隐患排查整改,全面落实应急保障措施,奋力夺取防汛的全面胜利。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自强,区建设局、区水利和湖泊局、区应急管理局、黄石港务集团、城区堤防总段等部门相关领导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