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黄石市副市长胡楚平开展巡磁湖调研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20-05-11




(来源:黄石市河湖长制办公室)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相关要求,59上午,副市长胡楚平以市级“河湖长”身份磁湖开展履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陆才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执委、市城发集团及下陆区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巡湖中,胡楚平一行先后查看了泉塘路长湾鱼塘、团城山生态广场、团城山公园、微波站(长滩)、孙家湾、飞天白鹭、儿童公园等临湖地段,现场听取相关人员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磁湖防汛备汛、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和水流水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楚平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加强河湖保护管理的有效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己任,聚焦重点难点,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重视和加强磁湖保护胡楚平强调,一要全面治理。加大磁湖清违整治力度,坚决制止破坏磁湖生态环境行为。二要全面截污加快环磁湖沿线管网建设力度,做好清淤及岸线整治,确保各企业污水达标排放三要全面管理。化监督管理,建立实行常态化巡查、清理、保洁制度,全面提升磁湖管护水平,努力实现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