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住建局深入花马港开展河湖长制督导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10-24



(市住建局)1022日下午,市住建局副局长谢旭松率黄石港区河湖长办和区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对花马港整治情况进行了河湖长制巡查督导工作。

谢旭松现场听取了黄石港区建设局对花马港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了解,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巡查中发现了水面存在蓝藻、岸边房屋拆迁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水体周边存在非法垂钓的问题。


谢旭松对花马港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发现的问题向黄石港区河长办进行了沟通和反馈,并要求,一是要加强水质修复,顺利完成国家检查。加快对水面蓝藻及水质情况进行有效处理,确保顺利迎接国家住建部和生态环境部联合检查;二是要加快花马港防洪功能论证。推进花马港防洪评估工作进度,及时对接省水利厅,对花马港回填工作可行性进行论证;三是要健全花马港水面巡查保洁机制。加强保洁频次,对水面漂浮垃圾和岸线垃圾实行一日一清,确保水面清洁无漂浮废弃物,岸线干净无暴露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