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王刚调研督导河湖“清四乱”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10-15

   (大冶市河湖长制办公室1013日上午,大冶市委书记、第一总河湖长、大冶湖市级湖长王刚率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大箕铺政府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大冶湖调研督导河湖长制工作。王刚详细了解了大冶湖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仔细查看湖泊违法构筑物、水面岸边环境卫生等整治情况,并现场督促整改。

今年以来,东岳街办、金湖街办、大箕铺镇已清理大冶湖水葫芦面积约1500亩;市城管局清运大冶湖熊家洲堤防海雅段生活及建筑垃圾约1200吨;大箕铺镇拆除大冶湖保护区内养殖棚舍及其他违法建筑物、构筑物24处,整治湖泊滩地非法取土行为1起;金湖街办清理湖泊水面僵尸船1艘;并且,大箕铺镇组织施工机械,正在拆除大冶湖迎水面历史遗留的两处大型非法围堤,还湖面积约110亩。

王刚要求,一是各有关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以强大合力、有效措施推进大冶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二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履职尽责,拆除湖面乱占围堤,清理水面的僵尸船,提高湖泊水生态修复能力;三是相关部门与属地乡镇要协调配合,加强沟通对接,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切实解决迁坟问题,保持湖堤整体美观;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严防垃圾乱堆乱倒行为发生,完善水环境治理长效机制,持续改善大冶湖生态环境质量。

 大冶市副市长刘飞参加调研。


大冶市委书记王刚在大冶湖督导问题整改

拆除大冶湖围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