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陈汉华巡查全区河湖长制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10-13


(黄石港区河湖长制办公室)1012日,黄石港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湖长陈汉华在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自强、区建设局局长汪松、区水利和湖泊局局长莫强等陪同下,对近期全区黑臭水体治理、河湖重点工程、重点河湖段进行了现场调研。



陈汉华一行先后来到长江沈家营码头公园、花马港、锁前港、青山湖附湖现场巡查,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在长江沈家营码头巡查时发现少数市民随意将生活垃圾乱扔、施工队伍有不文明施工现象,将废弃建筑材料堆放在河道沿岸及景观公园,陈汉华现场指出,一是要求立即组织人员清理干净,做好日常管护。二是在沈家营码头公园内合理增设分类垃圾箱和安装爱护花草、保护环境温馨提示牌,积极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爱护环境意识。三是要求施工队伍文明施工,并要做好工程收尾工作。四是协调落实沈家营码头公园周边楼房亮化工作。在花马港巡查时发现花马港旁一处大型广告牌主体锈迹斑斑,影响市容环境,陈汉华要求区河湖长办督办广告牌管理方及时整改。花马港雨污分流管破损一处,要求区建设局立即安排人员进行修复,避免污水流入花马港内污染水体。



在巡查时,陈汉华多次对河湖长制工作提出要求,区各级河湖长、各相关责任单位、各街道及社区要相互协调配合,管理和保护好自己的责任河湖,打造“天蓝”“水清”“岸绿”生态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