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政府专题调研全市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10-12


(河湖长制工作科)1011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大洪带领专题调研组对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大冶湖东岳路街办段水葫芦清理现场、牛皮港大箕铺镇段日常管护、三溪镇蔡贤港综合整治、三溪河日常管护工作等情况,并组织镇、村两级河湖长代表分别在大箕铺镇、三溪镇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基层河湖长制推行的现状、问题以及相关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吴大洪强调,一是对于今年河湖长制工作任务推进较慢的地区,要进一步强化认识,要结合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划界确权和河湖“清四乱”等重要工作,确保年底河湖长制考核任务完成;二是对于跨区域河湖要做好上下游、左右岸联防联控工作;三是对于15个水质较差的湖泊,阳新县要迅速拿出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湖泊水质得到改善;四是对于如何解决河湖长制资金问题一方面要争取将河湖长制工作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另一方面整合打包一批河湖库治理项目,同时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入库;五是市、县两级水利部门对于存在防洪安全隐患的中小河流及山塘要加强灾后排查力度,确保明年安全度汛;六是要大力发展企业河湖长,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到治水中来,确保我市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刘晓红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