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杜水生赴三山湖督导河长制推进落实情况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10-08

(市商务局)930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三山湖市级湖长杜水生率队赴大冶市督导三山湖河长制推进落实情况。市商务局局长毛甲艳、副局长皮青云,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余炳华,大冶市副市长刘飞,大冶市水利和湖泊局、商务局、还地桥镇负责同志参加。

在实地查看各项工作清单落实情况、有关环保排污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后,杜水生主持召开现场办公推进会,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杜水生对大冶市、还地桥镇等单位前期进展工作表示肯定,但对照319日现场办公会提出的各项工作清单落实情况,只有拦湖堤扒除等工作完成较好,但水质没有得到明显改善,实现2020年达标三类水质的任务任然十分艰巨,务必引起大冶市、还地桥镇等单位高度重视。杜水生对做好下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湖面、湖岸各种竹竿、树杈、垃圾要立即清理到位;二是河径港港湖连通项目要迅速研究启动,将该项目作为冬季农田水利建设的重点项目;三是污水处理管网建设要加快连通;四是周边渔场污水要确保达标排放;五是要严格对标一湖一策抓好工作落实;六是要研究精养鱼池生态养殖问题;七是要加强与鄂州方面的工作联系,10月中旬前赴鄂州市有关区、镇进行工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