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方晓阳赴还地桥港开展巡河督导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30


(市市场监管局)92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还地桥港市级河长方晓阳携市政协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一行,深入大冶市还地桥港开展国庆前河湖长制巡河督导工作,确保国庆期间河道干净整洁。

方晓阳一行先后沿着还桥大港源头、刘子元桥、工业园一号桥、鸡墩闸河段进行巡查,坚持问题导向,仔细与上月巡查时情况进行了对比,同时详细了解上次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水库蓄水、水流来源、水草治理等情况,还地桥镇相关负责人对情况进行了讲解、汇报。

巡河结果显示:受天气持续高温干旱影响,秀山水库已基本干涸,还地桥港全线水位较低;还桥大港源头段河岸杂草已基本清理整改完成;刘子元桥段秀山煤矿仍在向港内排放硫磺水,受干旱天气影响,水流量较小,水质较清澈;工业园一号桥水段生活污水、工业污水等已基本停止排放;鸡墩闸河段因水位下降,浮生物现象较为突出

针对此次巡河督导结果,方晓阳提出了三条意见。一是前期工作值得肯定,每次巡查反馈问题还地桥镇都能按要求尽快整改落实。二是沿岸杂草已基本清理完成,下一步要推进水面浮生物清理工作三是严查乱排乱丢,做好全线垃圾、污水处理工作。国庆期间要进一步加强河道环保宣传,提高河流沿线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河道保护工作,共同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