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湖泊新闻 > 河湖长制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第三季度河湖长制巡查工作

来源:黄石市水利和湖泊局      时间:2019-09-30



(市交通运输局)91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陶然带领水路综合执法支队,局长江大保护工作专班、运输科、港航科工作人员对我市长江沿线开展全线巡查。

巡查组一行深入长江沿线各港口企业、原非法码头旧址,沿途重点查看了港口企业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非法码头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巡查组首先对城区沈家营江段、西塞山江段原非法码头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巡查,现场发现沈家营江段及西塞山原嘉盛码头江段神舟公园建设工程已全部完工,生态修复工作已全部完成,但神舟公园江段还存在有废弃船舶未拖移问题。随后,巡查组对港务集团西塞码头、河口砂站,新港工业园区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发现这些码头均采取了喷淋、覆盖等有效污染防控措施减少环境污染,新港工业园区防尘网建设工程基本完工。同时,巡查组一行还对东湖中心码头拆除工作,娲石水泥、富江码头等在建码头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下一步,我局将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及时将相关问题反馈至相关单位,并督促迅速整改到位。同时对相关问题保持高度关注,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